Joker

新浪微博 @两杆儿大烟枪
#渣文存放处

就是试个水…



1
他是个贼。一开始偷东西是为了生计,他干得不错。后来偷东西只为了好玩。那个苏联人,初次碰面他们站在彼此对立一方,苏联人速度奇快、力大无穷,徒手拽下他的后车盖,被迫为CIA卖命这么些年,他从未见过如此训练有素的拼命三郎。
“你为什么不开枪?”司机位子里的德国女孩手握方向盘咬牙切齿地说。
“不知为何总觉得那不是个明智的办法。”他答,是他一贯漫不经心的语气。

第二次见面地点有些可笑——西柏林某个公园的公共厕所。苏联人二话不说冲上来揍他,仍是那副拼了命的样子。毫无准备的他抵挡不住,被那个“红色危险分子”用胳膊紧紧箍住。那样子说实话有些狼狈,怪丢人的。
随后进来的人用俄语说:“你可不想在第一天就杀了你的搭档。”
… …
他们两个坐在露天的咖啡厅,用他上司的话来说,这段时间应用来“彼此了解”。苏联人双手插兜,不苟言笑,他猜他也不懂何为幽默。
显然苏联人为他曾经是个盗贼而不耻,试图用言语激怒他,反而被他三言两语气得大发雷霆。
他似乎觉得事情还不够有趣,成为搭档的第一天,他偷走了他父亲的表。

2
那个美国人不值得信任,在他的上司给他展示那人的过往时他便知道。他叫他cow boy,cow boy爱打扮,向来衣着光鲜、油腔滑调,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出手。这些特质都不是他所能接受的,更何况他还是个贼。在他们搭档的第一天,就偷走了他的表。
但他又的的确确救了他,冒着枪林弹雨,开着卡车冲回已封闭的湖,捞起了沉入水中的他。

3
搭档多年,他共偷他三样东西。
他父亲的表,有核弹资料的磁盘。
和他的心。

评论

热度(1)